图书馆主页  数据中心  下载中心  咨询台  馆长信箱  读者登录
    
 福州大学图书馆新闻中心
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报道
时间:2018-9-28 16:42:48点击数:1499

经过一个漫长的暑假,我们迎来了浪漫的秋季,也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18级新生。为了让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体会大学生活的文化氛围,2018年9月7日至12日,图书馆开展了为期6天的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一共接待了5319名新生,其中包括电气及自动化、海洋、经济与管理、土木工程、物理与信息工程等13个学院。   

 

    讲解员先对卢嘉锡铜像和院士墙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体会到图书馆深厚的学术气息。在图书馆入馆处,值班的同学为新生分发了精美的图书馆手绘地图册。在同学们查看地图册的同时,讲解员强调了入馆的注意事项,并且介绍了今年更新的自习室预约选座系统,以及一些关于新生图书馆入馆考试和书籍借阅的注意事项。

 

 

    讲解员在二楼为新生们介绍了我们的自借还机,借书还书一体,操作简单方便,大大提高借还书效率以及图书馆的现代化水平。图书馆的楼梯口设置了最新的预约柜,方便同学们预约已被借阅的图书,有效提高资源利用率。到三楼之后,讲解员为新生演示代书板的使用方法倡导大家文明用书。图书馆的图书检索机也是我们的重点介绍对象,通过检索可以帮助同学们快速准确地找到自己想要的书籍进一步了解馆藏资源和图书分布。

          

最后一站是创意空间,讲解员向新生介绍了立体阅读区、多功能视听空间、3D打印展示区、头脑风暴室、同声传译室、微课堂等区域,球形太空舱立体环绕视听椅等还有可借阅的kindle电子阅览器。在创意空间,着无限可能,只要你有创意、有想法,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 

 

    通过此次的新生入馆教育活动,让新生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兴趣,进一步推进了全民阅读和校园文化建设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

(供稿:陈欣榆、林琳 审稿:史丹双)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2 福州大学图书馆(福州地区大学新区学园路2号 邮编:350116 电话:22866166)版权所有